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2017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2月26日,为期一天半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京闭幕。受钟山部长委托,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作会议总结。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主持会议。

  傅自应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2017年及过去5年商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和重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傅自应表示,代表们围绕钟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和《商务部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商务改革发展主要任务和行动计划的意见》、《2018年商务工作要点》两个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商务系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商务发展稳中有进、超出预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对外工作全局中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过去5年,商务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我国初步成为经贸大国,开启了建设经贸强国的新征程。

  傅自应要求,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六个方面主要任务和若干行动计划。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商务发展新目标新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着力点,最大限度发挥首创精神,在开启新时代商务发展的新征程中起好步、开好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大调研力度,在实践中全面提升工作本领。

  傅自应强调,新年将至,要做好市场调控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有关工作,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西、四川、贵州、西藏及深圳等地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